大橋花海 - 薰衣草


大橋花海
Originally uploaded by icools.
看網站很多人說是薰衣草...後來發現他叫鼠尾草...

不過呢...我查了一下wiki...

* 'Purpurascens'(紫葉鼠尾草 ),葉片紫色的品種。
* 'Tricolor'(三色鼠尾草),斑葉品種,綠色葉片上有白色及黃色的斑紋。
* 'Berggarten'(巴格旦鼠尾草),葉片非常大的品種。
* 'Icterina'(黃斑鼠尾草),斑葉品種,綠色葉片上有黃色的斑紋。
* 'Alba'(白花鼠尾草),花白色的品種。
* 'Lavandulaefolia'(薰衣草葉鼠尾草),葉片較小型的品種。

原來品種問題..所以他還是薰衣草...

以下wiki節錄 ...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BC%A0%E5%B0%BE%E8%8D%89
藥用鼠尾草,是唇形科鼠尾草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。常綠性小型亞灌木,有木質莖,葉子灰綠色,花藍色至藍紫色。原產於歐洲南部與地中海沿岸地區。

鼠尾草常常栽培來做為廚房用的香草或醫療用的藥草,有時也被稱為庭園鼠尾草、廚房鼠尾草、達爾馬希亞鼠尾草。在南歐,有時候也會種植一些和鼠尾草類似的植物,來做為香草與藥草使用,這些和鼠尾草同屬的植物常會和真的鼠尾草弄混淆。

鼠尾草有許多不同的用途與功效,部份同屬植物也有相同的效用,鼠尾草的用途包括:

* 泡茶或做成浸泡液,被認為有鎮靜和幫助消化的效果。
* 做為防腐的調味料,例如添加到乳酪內。
* 做為烹飪時的調味料,和洋蔥加在一起做成填料。

在歐洲的部份地區,特別是在巴爾幹半島,會栽種鼠尾草用來萃取精油,不過其他種類的鼠尾草,例如三裂鼠尾草(Salvia triloba)有時也會被拿來萃取精油。

目前已經有很多鼠尾草品種存在,其中多數是用來做為觀賞用的品種,比較少做為香草的用途,這些小型的開花灌木,很有觀賞價值,在日照充足及乾燥的環境下,特別適合做為地被植物種植。在夏季時使用扦插法繁殖,可以很容易的繁殖成功。有名的鼠尾草品種包括:

0 ) 個留言 (歡迎按此留下你的留言喔 ):

張貼留言